60周年校慶開放日

  我校60周年校慶開放日已於1月20及21日順利舉行。當天,我們很榮幸邀得教育局深水埗區總學校發展主任簡凱恩女士,為開放日開幕典禮作主禮嘉賓。典禮除了有管弦樂、武術、歌詠、舞蹈及醒獅表演,還有不可缺少的「派遣禮」—由前任校監沈嘉仁神父祝願各位學生能擔當起大使的身份,要在兩天的開放日活動中傳揚「瑪利諾精神」:To love is to serve。
  兩天的開放日,中小學部共設有超過50個攤位、展覽場地、籌款活動、「升讀小一」家長講座等,不同的學科、學會及部門都藉此展示自己的學術成績、活動紀錄及今昔照片,當然,有趣及吸引的遊戲最受小朋友歡迎。另外,三場的學生表演也叫所有來賓讚賞我校同學的多才多藝。該兩天蒞臨參觀的嘉賓絡繹不絕。來賓包括主禮嘉賓簡凱恩女士、前任老師、友校校長、家長(包括本校及幼稚園家長)及校友等。本校的展覽、攤位、表演等都得到正面的評價,尤其服務生更受到來賓的讚賞。
  另外,不少校友藉此機會返回母校,看看往日的校舍,驚嘆變化不少;他們又尋回昔日授業老師,談談往事,說說近況。開放日變成他們的師生重聚日。
  本校更接受《喜樂少年》記者訪問,詳細內容可留意2018年3月4日出版的《喜樂少年》。
  最後,全校在場的師生、校友及來賓一同參與閉幕儀式,在一片歌聲、歡呼聲及笑聲中,60周年校慶開放日圓滿結束。

Commissioning of Student Helpers (Open Day)

學生派遣禮



Maryknoll Fathers’ School was founded by Fr. Reily to serve the community by bearing witness to the Maryknoll Spirit of “to love is to serve”. To this day, the school upholds its mission to help students fulfil their lives for themselves and their families.

Students, today you are called to support the school’s 60th Anniversary Open Day celebrations as ambassadors of the Maryknoll Spirit, to devote your time and talent to serve the school and manifest its vibrancy and accomplishments.

The Church is dedicating 2018 as Year of Youth. Please therefore be reminded that all young people are called to shine in all parts of the world with their individual contributions. No matter what your role is in the Open Day, whether serving as student ambassadors, manning exhibitions, assisting in game booths, performing or providing logistic support, put your heart and mind into your work, and enjoy and savor this experience of taking part in contributing to another of the school’s memorable milestones.

In the words of St. Paul, let us encourage and shape one another. Go now and carry on the Maryknoll Spirit, humbly serving one another with love and generosity.

Prayer of Student Helpers

Almighty and merciful Father, bless us, students of Maryknoll Fathers’ School, so that we may grow in your love, hold fast to TRUTH and LOYALLY safeguard it with courage, responsibility and readiness to serve. Lord, we ask you to help us to respond to the calling that you have for each of us in the Open Day celebrations. May we shine forth as worthy representatives of the school and bearers of the Maryknoll Spirit. We ask this through Christ our Lord, Amen.



開放日開幕禮校監致歡迎辭



簡女士、江神父、沈神父、何校長、吳校長各位嘉賓、老師、校友、家長、同學:

歡迎蒞臨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六十周年校慶開放日的開幕典禮。

六十年前賴存忠神父 (Fr. Reilly) 創立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的時候,這個叫大坑東的地方是一片髒亂的木屋區。到今天,學校與雅緻的又一居為鄰,四周的環境整潔恬靜。小學部亦在十年前搬遷到海麗街的開闊又完備的新校舍。中、小學的校舍在設備和外觀上跟創校時比較,大有改善。

對教育工作者來說,我們當然會為有完備的校舍高興、為學校經得起時間的洗禮感恩、為學生考獲出眾的成績自豪。但是一所學校真正重要和有意義的成就,是在於它培育的學生,畢業後在他們的漫長人生馬拉松路上,能夠為自己、為家人、為社會,克服多少的挑戰,締造多少的幸福。

在這方面,觀乎歷屆校友在今次六十周年校慶的各活動的熱心支持和參與,就能夠體會出他們擁戴和肯定母校歷年來在全人教育所做的工作。這些工作包括:
1. 作為香港第一間津貼學校,我們秉持的辦校宗旨是盡心盡力為區內各個階層提供幫助其奮進向上,自強不息的全人教育;
2. 作為一所天主教的學校,我們努力以行動為基督做見証,堅定的維護和傳揚天主教教育的五大核心價值 (真理、義德、愛德、生命、家庭);
3. 學校自創校以來不斷開拓創新,從開辦男女校成就了香港第一位女外科醫生,到近年來在科學教育、體育運動、創新思維教育等各方面都有繼往開來的成就。

上述的工作,各位待會在參觀學校時可見到詳細展覽。

學校的未來發展重點將放在STREAM 教育。學校在STEM教育方面已經奠立了良好的基礎,現在需要的是要加入R – research的訓練思考和創新的原素,和加入中學一直缺乏的 A – art美學原素。為此學校在六十周年的慶祝中展開為「創新科技教育」籌募經費;在今次開放日的活動中,學生和家教會亦設置了募捐的攤位,懇請各位慷慨支持,讓學校可以因應社會的發展需要,培育新一代的社會支柱。

今次的開放日,在中、小學兩所校舍同時舉行,是我們中、小學長期緊密協作的又一例證。開放日得到全體老師、同學、家長和校友的熱心投入和參與,展覽和遊戲設計都是別出心裁、充滿創意,我代表法團校董會衷心感謝他們付出的心血。希望各位嘉賓在開幕禮後盡量抽空參觀,給老師、同學們指導和鼓勵!

多謝各位參加今日的慶典。祝願各位經常平安喜樂,主寵滿盈!

開放日點滴

日期與時間:

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   上午11:00 - 下午5:00

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上午10:00 - 下午4:00

 

地    點:

中學部校址: 深水埗大坑東桃源街2號

小學部校址: 深水埗荔枝角海麗街11號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7775117(中學部)或27788235(小學部)。

當天往來中、小學部校舍穿梭巴士時間表

60周年校慶開放日籌備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