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慶感恩祭

為慶祝學校創辦六十周年,10月20日假聖方濟各堂舉行校慶感恩彌撒。由榮休主教湯漢樞機主禮,江天文神父、沈嘉仁神父、温順天神父、郭積傑神父、張克理神父及譚永明神父進行共祭。感恩祭由中、小學師生聯袂協作,並邀請了多位校董、校友、友校校長、中小學部家教會執委、前任校長及教師等出席。

湯漢樞機讚揚瑪利諾神父在傳教工作方面的努力,他更鼓勵信徒要積極擔任福傳的工作。他亦指出老師任重道遠,身教及言教尤其重要,學生會將老師的那份愛心及關心植於心內,定能茁壯成長,造福社會。

整個感恩祭在莊嚴、隆重的氣氛下圓滿結束。祈願聖神繼續聖化我們,使全體成員都能成為地上的鹽、世上的光;更祈願基督的愛充滿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使全體成員能互助互勉,不斷學習,不斷發展,攜手邁向七十周年。


校監致謝辭

尊敬的湯樞機、各位神長、嘉賓、校長、老師、校友、家長、同學:

我代表中、小學的法團校董會多謝各位蒞臨參加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的 60 周年感恩聖祭,同頌主恩,並為學校的將來發展祈禱。

學校在創校時面對的種種挑戰,跟現在相比,可以說是很不一樣,但是亦可以說是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六十年前我們要面對的是社會物質資源的匱乏,今日是精神生活的匱乏。六十年前我們要面對的是戰亂後社會結構的重整,今日是香港自回歸後社會結構的重整。六十年前香港欠缺的是普及基礎教育,今日我們要教授的是數碼新世代需要的高階專門知識和獨立的、創新的思考能力。

學校在六十年來能夠跨越了種種困難,成功的培育了好多代的社會中堅,是因為我們一直堅持以弘場主道,敬主愛人的全人教育精神辦學。祈求上主繼續守護和引領,恩賜我們智慧、愛心、能力和勇氣,學校師生、校友、家長團結一致,同心協力承傳瑪利諾神父服務貧苦弱小、維護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即:愛德、義德、真理、家庭、生命)的辦學使命,秉持「真理、忠貞」的校訓,繼續為基督做見証,為社會廣植良材。

今日的感恩聖祭得以順利進行,是因為有湯樞機和各位神長的指導,老師們辛勤無私的奉獻、校友們的鼎力支持、同學們的熱心參與,謹此衷心鳴謝。

2018 年是瑪利諾神父來華傳教的 100 周年,謹奉獻禮成詠「中國聖母」給現在在華傳教的瑪利諾神父、修士,望上主福佑他們主恩滿溢,福傳工作順利成功。

祝主佑各位經常平安,喜樂!

葉嘉雯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
中、小學部校監

感恩祭點滴

地    點 :

聖方濟各堂

(深水埗石硤尾街58號)

 

日    期 :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時    間: 上午10:00 至 11:00
主    禮 : 湯漢樞機及瑪利諾會神父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7775117(中學部)或27788235(小學部)。

60周年校慶感恩祭(籌備花絮)


感恩祭籌備小組往聖堂度尺造橫額


聖方濟各堂正門


60周年校慶感恩祭中、小學籌備小組進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