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
60周年校慶綜藝表演

莫黃燕薇女士(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前任校長)演唱粵曲《西施晚詠》(選段)

演出嘉賓簡介

莫黃燕薇女士

1969年入職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中學部,擔任老師二十一年。1990年晉升小學部校長,至2007年退休。在任校長期間,莫校長成功為學校建立追求卓越、和諧共融的團隊協作文化,為學校的發展勞心勞力,建樹良多,深受師生、校友及家長的擁戴和支持。退休後仍擔任不同的崗位,多方面為學校作出貢獻。

莫太亦是一位粵曲愛好者。自小喜愛聽粵曲,跟父母兄弟姊妹喜愛一同「睇大戲」。因工作忙碌關係,退休後才有餘暇學習唱腔。莫太說今次很高興能參與60周年校慶壓軸活動──綜藝表演,希望校友、家長和各界友好多多支持及鼓勵,共襄善舉!

唱曲簡介

《西施晚詠》(選段)

越王勾踐戰敗,飽受吳王夫差之辱。臥薪嘗膽、志圖復國。

越國大臣范蠡苧蘿訪艷,把西施進貢吳邦,獻給夫差,以收迷惑之效。西施雖然已使夫差疏於政事,卻還擔心未能完成復國大任。站在姑蘇台上,西施感懷身世,心情忐忑,淒然自歎。

《西施晚詠》(選段)

姑蘇台,百花開,香露凝,遍青苔,孤芳獨我,
怕上雲台,愁情脈脈呀,捧心悲哀,
虧我思念情愛,更念憶君皇,遭劫災。
愁怕空拋色相,未許佳人,任意河山綑載。

正是羞說顏容稱絕代。試問幾時守到守到霧雲開。
底事越女甘為吳寵愛。
只為志圖復國顯奇才,虧我日夜登台,仍未見風雲變改。
使我陣陣陣陣悲哀,懮縈五內,斷腸紅淚滴樓台,此日為誰,為誰留身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