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攜裝置(BYOD)計劃」常見問題

自攜裝置可接受使用政策及守則
1. 學生是否一定要購買平板電腦?
教育局「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鼓勵學校使用流動電腦裝置,促進電子學習。本校將於來年在四年級推行「自攜裝置(BYOD)電子學習計劃」 (下稱「計劃」),目的是讓同學透過自主學習及互動學習的模式,提升學與教的成效。本校建議全級同學購買平板電腦。
2.學生是否一定要經學校購買平板電腦?
政府規定所有「關愛基金援助項目 ─ 資助清貧中小學生購買流動電腦裝置以實踐電子學習(援助項目)」之合資格受惠對象,需由學校代購裝置才可享有關愛基金指定資助。其他同學,可選擇參加學校代購或自行選購。學校並無從中收取任何利益。
3.如選擇自行選購電腦,還有甚麼要求?
  • 透過訂購表格購買HKTE MDM 管理平板電腦應用程式,讓學校統一管理學生的平板電腦。
  • 把平板電腦交回學校進行設定。
  • 備份資料
  • 更新至最新的iOS作業系統
  • 取消設定的開機密碼
  • 登出「iTune Store與App Store」及「iCloud」
  • 加上保護套
  • 建議貼上螢幕保護貼
  • 貼上姓名標貼
  • 交到學校的iPad將被重新設定,iPad內的資料遺失,本校概不負責。
  • 供應商進行有關設定需時一至兩個月
4.學生能否與家長共用一部平板電腦?
為確保平板電腦內的資訊及軟件符合學生的學習需要,本校會在平板電腦內安裝管理軟件,以檢示該平板電腦的狀況及管理相關軟件。學校不建議學生與家長共同使用同一部平板電腦。
5.關愛基金資助並由學校代購的平板電腦,學生畢業離校時如何處理?
關愛基金資助購買的平板電腦將由學生擁有,惟學生如因應中學要求再次申請資助購買新的平板電腦,有關裝置需要交回小學。
6.學生在校內使用平板電腦有甚麼限制?
為讓學生在一個安全及有規範的環境下正確使用平板電腦,學校已制定「可接受使用政策」,防止學生在校內不恰當地使用有關設備。
7.申請「關愛基金」有關資助是否需要提交證明文件?
學校會根據情況要求家長提供有關申請的資格證明文件正副本以供關愛基金核實。
8.如何使用HKTE MDM下載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