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慶綜藝表演 總結

60周年校慶綜藝表演圓滿結束,很感謝各位校友、老師、家長和學生蒞臨參與。

兩天綜藝表演的節目豐富,有小學部的合唱團及中國民族舞表演,有中學部的管弦樂及合唱團表演、民族舞、現代舞、中國武術及花式足球表演等,還有前任校長、校友的粵曲演唱,實在精彩!而壓軸的舞台劇《光榮任務》更是精彩絕倫,校監、中小部校長、老師、校友及學生都粉墨登場,又做戲劇,又跳舞,將瑪利諾修會和學校的發展和使命生動地呈現在大家眼前。

60周年綜藝表演不只是一個校慶活動,同時是瑪利諾神父來華傳教一百周年的紀念活動,校友、老師和學生聚首一堂,大家攜手合作,將學校的使命傳承下去。

在此感謝大家付出的努力,我們在七十周年校慶再會吧!

校監致歡迎辭

各位神長、嘉賓、家長、校友、老師、同學:

歡迎蒞臨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60周年校慶的壓軸綜藝表演。

今晚是一個我們要感恩的時刻,亦是一個我們以承傳的使命感期盼將來的時刻。

我們感恩有瑪利諾神父在一百年前遠渡重洋來中國傳教,以全心的奉獻精神為我們播下樹木樹人的堅實種子,所以才有今天的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

我們感恩有歷任校監、校長、老師,在我們之前走過滿途荊棘,為學校開拓建設,60年來以毅力和愛心教育出多代的社會中堅,為學校的未來發展,奠立了穩固的基礎。

我們感恩在60周年慶祝的各項活動中,有前任和現任校長、老師、家長、校友、同學們的熱心支持,各盡所長。全賴他們的參與和鼓勵,所有的慶祝活動才得以順利圓滿完成。

我們感恩得到社會各界,校友和家長對學校的慷慨捐助,讓學校可以有經費開拓迎向數碼新世代的新課程。

就是因為有這次眾志一心,齊心事成的經驗,我們今天可以滿懷信心和期盼,籌劃將來。

我們期盼學校能夠秉承瑪利諾神父在一百年前來華傳教的使命,為基督做見証,為教會在香港播種福傳的種籽,日後繼續結出豐碩的果實。

我們期盼學校能夠在現有的基礎上創新奮進,繼往開來有教無類,為學生提供以天主教信仰價值為核心,以創新科技教學的全人教育。

我們期盼學校的師生、校友、家長繼續團結合作,扶助學校開拓新里程。

在此我要衷心致謝在台前幕後在各個崗位上為今晚的綜藝表演任勞任怨付出心力工作人員。在整個排練的過程中,他們發揮的各種獨特潛能,給了我無數的驚喜,亦大大鼓勵了我對學校的未來發展充滿希望!我特別要感謝為我們義務編寫和督導今晚的話劇「光榮任務」的關信輝校友。他在百忙中一年多前就開始編寫這個話劇,排練時又參與藝術指導,以充滿創意的情節,闡釋學校的歷史。認識關導演的朋友都知道他是一個感情很豐富的人,當我和他回顧神父福傳和學校的歷史的時候,他哭了不知多少次。因此我可以預告,「光榮任務」這個話劇必定會是笑中有淚。

祝願你們今晚帶著感恩、喜樂和期盼回家!主佑!

舞台劇《光榮任務》

由《五個小孩的校長》導演關信輝校友親自編劇。故事內容講述一位時空大盜打算在學校偷走五件寶物,破壞學校的正能量。如果他的詭計得逞,將會令學校無法繼續其光榮任務,學校的命運會怎樣呢? 舞台劇寓意深長,不單回顧了過去六十年香港人在逆境中自強不息、刻苦奮鬥的艱辛歲月,同時亦闡述了瑪利諾修會和學校的發展及使命。

適值2018年是瑪利諾神父來華傳教一百周年,特以此劇獻給諸位瑪利諾神父,表揚他們遠渡重洋來華傳播福音的奉獻精神。

星島教育報導:瑪利諾原創舞台劇 公教報報導:60周年校慶綜藝表演及推動創意教育 60周年校慶綜藝表演公教報宣傳






日期

第一場

2018年7月28日(星期六)

第二場

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時間

晚上7:30-9:30

下午2:30-4:30

地點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地圖

節目

綜藝表演

特別嘉賓 :
譚耀培先生(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前任校長)演唱 《男兒當自強》

莫黃燕薇女士(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前任校長)演唱粵曲《西施晚詠》(選段)

方羅秀珍女士(校友)演唱粵曲《帝女花之庵遇》(選段)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 :
高級組合唱團表演高級組民族舞表演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中學部) :
中國武術表演合唱團及管弦樂表演花式足球表演

綜藝表演

特別嘉賓 :
鄺美玲醫生(校友、晚會榮譽贊助人)演唱藝術歌曲《陽關三疊》、特別嘉賓李文鳳小姐表演舞蹈

陳慧思女士(著名粵劇紅伶)表演粵劇折子戲《胡地蠻歌》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 :
初級組合唱團表演初級組民族舞表演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中學部) :
民歌組表演現代舞

光碟播放事項

需用可播MPEG-4(H.265編碼)影片的機器、如有需要請下載以下Player:VLCM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