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讀一讀 好醒目」家長講座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

       「讀一讀 好醒目」家長講座

        (小一至小四學生家長)

親愛的家長:

    閱讀能力是學習的基礎,從小培養兒童良好的閱讀習慣,有助語文能力的發展,同時可以增廣知識和見聞,為終身學習作好準備。有關閱讀的國際研究亦顯示,家庭的支持對兒童的閱讀能力有很大的幫助。因此,教育局課程發展處為0-9歲孩子的家長編訂了《親子閱讀樂趣多》家長單張及一系列的小冊子,以供參考。教育局過往曾舉辦多場相關的家長講座,反應非常熱烈。有見及此,教育局將於本年四月舉辦兩場內容相同的講座,幫助家長掌握親子閱讀的要點和技巧。

家長必須自行報名參加,列印及攜帶由教育局發出的確認覆函出席講座。講座將以粵語進行,詳情如下:

 

第一場

第二場

講座編號

1331

1332

日期

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時間

晚上7時15分至9時15分

晚上7時15分至9時15分

地點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四樓演講廳(九龍塘沙福道19號)

講座目的

增強家長對親子閱讀的知識和技巧

講座內容

1. 簡介《親子閱讀樂趣多》家長小冊子
2. 如何讓孩子愛上閱讀
3. 親子閱讀–家長心得

講者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謝錫金教授及羅嘉怡博士;

香港閱讀城「閱讀大使計劃」導師「菜姨姨」;

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課程發展主任

報名方法

請登入教育局「家長講座」網頁,並按所提供的方法報名,網址為:http://www.edb.gov.hk/parentstalks。(講座編號:1331或1332)

 

開始報名日期

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名額分配以先到先得形式處理,因應情況,每個成功的申請或只獲得分配一個名額,額滿即止。教育局將於講座舉行前最少三天透過電郵或傳真通知獲安排出席的家長。

備註

1.       敬請家長避免帶同子女出席講座

2.       講座的簡報及其他資料將於稍後上載教育局網頁http://www.edb.gov.hk/perc,讓未能出席的家長參考

[如當日下午三時半或以後發出黑色暴雨/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講座將會取消。此外,如政府宣布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在講座舉行當日必須暫時關閉進行清潔以防止流感的傳播,有關講座亦會取消。]

 

吳偉文校長   謹啟

2014年3月14日

 

 

Back
學校資訊 學與教 學生園地 校園電視台 家長園地 瑪小焦點 校園刊物 瑪小講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