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常識科

 

自學資源

 

 

常識科課程要旨
要旨
  1. 透過常識科課程,學生能學會不同的生活技能,啟發他們的分析力、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2. 重視態度培養,讓學生能養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康的生活習慣;在社會上成為良好公民,關心國家,認同國民身份。
  3. 培養學生對自然和科技世界的興趣和好奇心,了解科學、科技發展的重要性。
   
   
   
   

課程特色

  1. 透過優化本科教學策略,強化學生的自主學習態度。
  2. 藉著學生考試成績的評核,檢討學生的強弱項,以回饋學與教。
  3. 以天主教核心價值培養學生品德,培育學生成為正面積極的孩子。
  4. 通過推行科技活動,讓學生親手製作,親身測試去學習當中的科學原理,以達至培養學生學習科學、科技及工程的能力。
  5. 通過課堂的分組討論培養學生批判及分析能力。
  6. 通過推行種植活動及愛護植物的愛心教育,建立環保校園及培養學生實踐綠化環境的生活。
  7. 透過舉辦中華知識問答比賽/時事追擊,加強學生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及時事觸覺。
  8. 實施多元化評估,評核學生的個人衞生意識和生活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