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電腦科

 

自學資源

 

科本資訊

為了提高學生應用資訊科技的能力,本校於一至六年級均設有電腦堂,務求令學生能夠從小便接觸電腦。本校自17-18年度參加「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成為發展編程教育的重點學校之一 。四至六年級學生會於電腦課學習編寫電腦及手機程式,更會為機械人編程,藉此提高學生的運算思維能力。
本校亦特設一系列和資訊科技有關的課外活動,增加學生使用電腦的機會。電腦室會於午間活動時間開放,以鼓勵同學使用電腦自學。

 

校園電視台

校園電視台於星期二及星期五午膳時間廣播各類節目,例:三分鐘英語(3-Minute English)、學科天地(中文)、數學知識專門店、環保頻道、國情小知識、時事直擊、每月一書、瑪小小記、活動推介、暢談普通話等。

 

資訊科技設備

為了配合學校的資訊科技教育發展,本校配置了大量的資訊科技設施,當中包括了一套貫穿整個學校的高速以太網絡,讓所有課室和特別室均能透過電腦存取網絡上的資源;另外,由於得到本校家長教師會的鼎力支持,令電腦室能夠實現「一人一機」的學習環境,提高了教與學的質素。

 

本校電腦設備一覽

位置

電腦設備及用途

伺服器室

伺服器四部,及網絡的各個組件。

電腦室

多媒體電腦合共三十九台、平板電腦共三十二台,供學生上課及教師培訓之用。

課室

每間課室均有多媒體電腦、電子白板、實物投影機及四十二吋電視機各一部,以作為輔助教學的工具。

STREAM Room

多媒體電腦與iPad Pro,供學生上課和教師培訓之用。

教員室

位於一樓的教員室為每位老師準備電腦一台、雷射打印機,供老師作教學工作用途。

圖書館

多媒體電腦四部,供學生使用圖書館借閱系統及瀏覽互聯網絡。


電腦室共有三十九台多媒體電腦、彩色雷射打印機及三十二台Tablet 供學生學習編程。

 

位於一樓的教員室為每位老師準備電腦一台、雷射打印機各一部、供老師作教學工作用途。

 

 

 

千禧多媒體教室

本校獲優質教育基金贊助,於半數課室安裝投影機及螢幕,配合利用電腦,使用資訊科技教學。本校更抽調資源,自費添器材,全校的課室及特別室均已安裝多媒體投影機(共三十一台),每個課室亦設有電腦、錄影機、實物投影機,且均已連接至投影機及四十二吋電視機。

每間課室均配置一部iPad Pro 讓教師推行電子教學

課室加裝了實物投影機

電子白板

使用實物投影機,可將任何物件投射到銀幕和LCD電視機上,以供教學用途
所有課室加裝了揚聲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