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資訊

校長的話

1911年,瑪利諾神父會在美國紐約正式成立,至今已逾一百年。


過去一個世紀,瑪利諾神父會與中國一起成長,一起經歷時代的變遷、革新,一起見證着內地、香港的發展。

 

1950年代,瑪利諾神父會獲天主教香港教區委託,開始在本地辦學,培育人才。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就是在1957年由瑪利諾神父會創辦的,同時也是本港第一所男女子津貼中、小學。

 

憑着瑪利諾神父會的高瞻遠矚,以及多位前任校監、校長、老師們對教育信念的堅持,本校得以穩步成長。今天,我們的畢業校友秉承校訓「真理忠貞」的精神,在不同的領域服務社會,並積極回饋母校,推動母校的發展。  

 
2009年,小學部正式遷進現時的新校舍轉辦全日制,繼續為莘莘學子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2012年,本校在一年級開始推行小班教學。2023年9月,瑪利諾神父會將辦學權交還天主教香港教區。

 

這一切都是上主的恩賜,我們定當倍加珍惜。我們還要衷心感激一直以來愛戴本校的社會各界友好、校友、家長及坊眾。因着你們的支持,我們全體師生更有信心面迎未來的挑戰,讓本校發展邁進新里程。

校長 吳偉文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