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資訊

校監的話

瑪利諾神父會一向敢於承擔和創新,以服務貧苦弱小在普世為福音作見證。今次委任我以第一位平信徒的身份當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中、小學部的校監,深具賦權予平信徒傳承福傳工作的巨大意義。我深感榮幸,同時亦意識到肩負弘揚瑪利諾神父辦學精神責任的重大。


我在中、小學接受瑪利諾修女的教育,在開明和慈愛的環境中學習追求真理和學問。在大學時受瑪利諾神父的薰陶,深受他們關愛社會、維護公義的工作感染。在成長中得到瑪利諾精神的啟蒙,終身受用。


畢業後我投身銀行業,經歷八十年代業務自動化、九十年代開拓新興市場、911後全球的繁重反恐監管審查、2008年金融海嘯前後期業務部署等不同的工作領域,深刻體會到客觀環境瞬息萬變,前路茫昧,我們要堅守信念和恆毅努力,不斷學習新知識,追上新思維,才可創出新天地。


小學教育是奠立學生成長後品德和成就的基礎。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堅守這個理念,克服現今教育制度和社會氛圍下的種種挑戰,推行傳授知識技能,並兼顧學生身心靈健康發展的全人教育工作,卓然有成,是老師們與時俱進、勤勉不倦和家長信任合作的成果。我上任後將致力繼往開來,與師生家長一同締建一個塑造優良品格,啟發創意潛能志趣,引導愉快學習的校園。


要做好新崗位的工作,我需要學習的很多,望能夠持守為學日益的求進精神,盡快有所貢獻。更懇請歷任校監、校長、老師、校友不吝賜教,學生和家長們多加鼓勵支持,大家同心同德,秉承瑪利諾神父的辦學理想,辦好一間培育學生立己立人,終身堅持「真理、忠貞」的學校。


謹此我要向前任校監沈嘉仁神父衷心致謝。他五年來不辭勞累,從百忙的堂區工作中抽身到學校服務,與師生交流,以牧者的愛心為他們言教身教,這些工作,我實是難以替代。但我定會以他為榜樣,盡心與師生一起守護瑪利諾精神。


新年伊始,我期盼與大家一起以仁愛、信心、使命感和新的活力,為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編寫新的一章。

校監 葉嘉雯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