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資訊

學校簡介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是一所由美國天主教傳教會(瑪利諾神父)創辦的政府資助小學,創立於1957年。本校的直屬中學為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中學部)。校訓「真理忠貞」。創校校監為賴存忠神父(Rev.Peter A.Reilly)。

本校開校初期,中小學部同一校址(九龍深水埗桃源街二號),當時中小學部各佔一幢內設12個課室的大樓,並共用雨天操場及露天操場。1965年中學部得以擴充,新翼多提供12個課室及多個特別室,至此,中小學部均開設24班,而小學部一直以上下午班半日制辦學,上午、下午部各開設12班。

 

本校在2003年11月成功申請新校舍,新校舍於2008年11月落成。位於深水埗海麗街11號的新校舍,佔地7630平方米,並擁有設備齊全的特別室和課室。本校於2009年1月,上、下午一至六年級24班學生同時遷進新校舍,並於同年2月轉為全日制。自2012-2013年度起,本校在一年級開始推行小班教學。現時桃源街小學部舊校舍,已供本校中學部發展。

 

本校辦學權於2023年9月1 日由美國天主教傳教會交還天主教香港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