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小焦點

健康教育

要旨

活動

有用連結

要旨:

  1. 培養學生成為一個懂得拒絶誘惑﹐自重自愛的孩子。
  2. 協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培養良好的嗜好。 
  3. 提昇學生對公共及個人衞生的認識﹐注重起居及飲食衞生。 
  4. 監察及定期檢討校內環境衞生設施﹐建立健康校園環境。 
  5. 發展校園健康運動﹐培養師生每天做健體操的習慣。 
  6. 提昇教師的健康意識﹐使之關注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為健康教育作出貢獻。

社區禁毒教育講座

邀請深水埗區警民關係組梁小燕女警長到校,為四至六年級的同學舉行毒品禍害講座,讓同學們深入認識毒品的禍害,學懂遠離毒品和拒絶不良誘惑的技巧。 

 

「網上禁毒通通識﹐攜手創造健康校園」

參與由天主教香港教區教育部及警察禁毒處合辨的「網上禁毒通通識﹐攜手創造健康校園」計劃﹐透過為期兩年的動、靜教育活動﹐提昇學生對香港常見毒品的認識﹐瞭解對有關毒品的謬誤﹐避免墮入毒海陷阱。

 

卓越護脊校園

脊骨健康是構成全人健康不可或缺的要素﹐兒童脊骨錯位可造成呼吸道問題﹐專注力不足及學習問題。 

本校一向關注學童身、心、靈健康,從2010年起參加由兒童脊科基金舉辦之「護脊校園計劃」﹐在校內推行護脊操培養學生建立護脊從小做起之文化﹐舉辦謢脊關注日讓家長學習護脊操及脊骨健康知識﹐並由脊醫為學生檢查脊骨健康。又舉辦護脊教師發展日以增進老師對脊骨神經的認知以禆益學生。 

經過多年的推行及努力,師生對護脊文化的積極表現﹐成績獲「兒童脊科基金」肯定﹐推薦本校為護脊校園最高級別﹐全港少數的「卓越護脊校園」。讓本校擁有「一校一脊醫」專享服務﹐推動本校邁向護脊校園的領航角色﹐將對兒童脊骨健康的關懷和誠意﹐更廣泛地向社區人士宣揚。 

家長齊學齊做護脊操
 
同學靜候脊醫檢查
 
師生每週於操場齊做護脊操
 
 
專業脊醫為學生檢查脊骨健康情
 
學生於課室做護脊操

 

 

「陽光笑容滿校園」

「陽光笑容滿校園」行動是要讓全校學生認識口腔健康的訊息﹐提昇對口腔健康的關注。目標是提升學生早晚刷牙的自發性﹐提高學生的牙齒清潔情況。 

 

校園清潔日

注重個人健康和環境衞生是每個人應有的責任。本校每年每學期均會舉行一次校園清潔日﹐目的是鼓勵師生注重環境衞生﹐提高學生及老師的公共衞生意識﹐而透過分工合作﹐一起活動﹐更能營造融洽的師生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