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小焦點

國民教育

簡介

活動照片

活動資訊

簡介:

        本校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和學習方式,加強學生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讓同學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和了解國情,同時亦提升同學個人的品德及國民素質。

        本校每年舉辦不同的節日慶祝活動,如中秋節、國慶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周年紀念日等。活動包括全校師生參與校內升旗儀式,師生在儀式期間高唱國歌,讓學生認識國家與提高學生國民身份的認同。學生亦透過收看與祖國有關的片段和相關活動,了解中國的不同面貌,並提升對國家的民族感情。       

 

 

升旗隊

       本校由2021-2022年度正式成立升旗隊。在老師的帶領及升旗隊隊員的配合下,於每周舉行升國旗儀式。全校師生在儀式中面對國旗肅立,行注目禮及高唱國歌,藉此提高同學對國家的歸屬感,加強同學的國家觀念和對國家的感情,亦提升同學對國家的責任感。

瑪小中華文化日

       本校於單數年度舉行跨學科學習日—瑪小中華文化日。藉著不同的學習活動,令學生在加深對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認識外,同時亦培養學生的責任感、個人情操、品德和國民素質。

中華民族服飾大滙演

       本校於雙數年度舉行中華民族服飾大滙演。當天學生可以穿著具中國傳統特色的服裝回校,在民族特色音樂背景下,以貓步的型式進行服裝展示比賽,讓學生既可慶祝農曆新年,又可在輕鬆的氣氛下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