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小焦點

環保教育 - 環保資訊

環保設施

環保活動

環保資訊

環保小貼士

善用資源
減少用紙 三思而後行。 減用膠袋,自備購物袋。
花灑淋浴比使用浴缸洗澡可節省兩倍半的用水和燃油。 調節廁所水箱的貯水量,以免浪費用水。
選購包裝簡單的貨品,以避免無謂的浪費。 在快餐店內減少使用那些用完即棄的餐具,例如塑膠刀叉、軟木筷子、 紙碟等。
將自己不用的電腦,送給慈善團體或有需要的人,因電腦廢物沒經妥善處理會釋出有毒 定期將乾淨及已分類的可再造廢物(廢紙、鋁罐、膠樽)放置在居所附近的回收地點。

 

減少廢物
自備手帕,減少使用紙巾 用可充電的電芯。
在影印機/打印機旁設置一個收集箱,收集及重用單面用過的紙張。 辦公室內,盡量使用電子媒體如電腦磁碟及電腦傳真,代替紙張文件。
積極參與在居所、學校、工作地點或其他地方舉行的各項減少廢物及物料回收計劃。(例如聖誕節前夕的舊玩具、舊書及家居用品回收計劃等) 循環使用合適的貨品或物料 (例如將傢具翻新) ,而非棄置。
除去膠樽內的雜物,例如:液體、金屬、紙張等 所有鋁罐都能回收,家中常見的廢鋁罐有汽水罐和啤酒罐等。
支持碳粉匣回收運動。 鼓勵購買環保文具,例如再造紙。

 

最近環保活動
主辦機構 活動名稱 活動簡介
世界自然基金會 地球一小時 地球一小時是全球最大型的集體環保行動,亦是世界各地人民、團體、商界和政府的共同承諾。參與的方法十分簡單,可說是舉手之勞,市民只要在指定的時間,將非必要的燈關掉一小時就可以。小小的行動,卻意義重大:全人類都希望有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將來。

環保觸覺

環保觸覺慈善步行籌款2012 「環保觸覺慈善步行籌款2012」是本會一年一度的慈善籌款活動,旨在加強市民的自然保育意識,培養大眾對自然環保的關注與興趣。東涌雖鄰近香港國際機場,但沿岸一帶不乏幽美的自然景觀,東涌灣也是香港富生態價值的濕地之一,參加者更可有機會發現泥灘中的小動物如招潮蟹和彈塗魚等。希望各位能多多支持。
長春社 環保行 「環保行」自七十年代起舉辦至今,每年為長春社的環境教育及樹木保育工作籌募經費之餘,亦為大眾提供一個親近和認識大自然的好機會,藉此提昇其環保意識。
環保生態協會 環保大使計劃2012

1. 將愛護大自然的知識分享給學生及大眾
2. 提高學生及大眾市民對環境保護的意識
3. 於大自然的真實環境中,認識科學,更新鮮,更具成效!

*資料來源: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

 

環保資訊

「地球一小時」熄燈行動,是籍著全球城市參與熄燈行動以推廣環保意識。

計算碳足印可人們明白到綠色生活的重要性。

由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舉辦的「香港觀鳥大賽」籌款活動,希望帶出保護區的生境保養及復修工作最為重要。

 

環保網站連結

免責聲明:
下列網站刊載的文字﹑圖片﹑圖表等,以及發表的言論,謹屬該網站的意見,並不代表本校立場。
香港政府機構 非政府機構
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d.gov.hk/epd/

綠色力量
http://www.greenpower.org.hk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
https://www.ecc.org.hk/

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
https://www.wwf.org.hk/

康樂及文化事務處 - 綠化香港運動
http://www.lcsd.gov.hk/green/b5/index.php
長春社
https://www.cahk.org.hk/
土木工程拓展署
http://www.cedd.gov.hk/
地球之友
http://www.foe.org.hk
香港天文台
http://www.hko.gov.hk/
 
漁農自然護理處
http://www.afcd.gov.hk/
 
   
環保教育機構 自然生態

香港地質公園
http://www.geopark.gov.hk/

香港海豚觀察
http://www.hkdolphinwatch.com/

   
綠色生活 環保教育機構
環保生活資訊網
http://my.so-net.net.tw/gaia_hwang/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http://www.kfbg.org.hk

綠田園基金會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環境及持續發教育網
http://www.ied.edu.hk/esdweb

香港觀鳥會
http://www.hkbws.org.hk

香港濕地公園
https://www.wetlandpark.gov.hk/

   
綠色概念  
熱帶雨林
http://wwf.panda.org/our_work/forests/

 

世界自然基金會
http://www.panda.org